今天是個充實的一天,因為想做的事情有做到;今天也是個恍惚的一天,因為身份證影本不見了,急用說;今天也是個多事的一天,因為今天和學生及其家長到急診室度過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。
  不是我受傷,也不是我的學生受傷,而是因為自己學生的衝動讓其他班的學生受傷。只是因為一時的衝動,只是因為去要一個公平(少說一句對不起),受傷的學生只是因為要阻擋一場可能發生衝突,因為有人受傷了,被美工刀劃過,很深的傷口,手術完畢,肌腱兩條神經受損,需要半年復原的時間。
  學生很內疚~一時的衝動造成這麼痛的傷害,而且是別人受傷的,我想那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
  在急診室時,感謝對方家長的諒解~肯原諒學生的錯,雖然他的孩子傷的很重;感謝受傷的孩子的阻止,因為有他的阻止,可能阻止了更大傷害的發生。
  看到自己學生家長的難過,還是一再的覺得當時的我如果多做一些動作,阻止一下也好,或許這麼慘痛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。
  ”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後悔想不到,藥房難買後悔藥”或許是我該和學生共同記取的話,改進自己的脾氣,不因為自己的一時脾氣衝動而傷人,學習處理情緒問題,不再讓任何人受傷。
  事發當時,責備不了學生,因為我知道學生已經內疚不已,相信他感觸最深;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,學習控制自己的脾氣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課題,因為一但傷害造成了以後,有時候說再多的對不起也是沒有用的了。
  再反過來看看其他同學做了什麼事了?起鬨,卻沒有人阻止,其實我和學生都難逃道德上的責任~難辭其咎~我也是沒有阻止到,真是懊悔啊。
  多一份雞婆,少一份愧疚
 
  反省之餘,還看到智勝老師的用心,開導學生不要因為這件事發生,就不理對方了(事發的三人是同學),要繼續當同學,設想到這麼周到,這是我所缺乏的,又學到了。
  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,今天我學到很多東西。~~慘痛的教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u meihau 的頭像
    wu meihau

    珍惜一切~~

    wu mei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