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自己的生活進入軌道~~在教學部份好像也進入佳境,哪知這一切都只是幻像而已。
每個學生的家庭狀況不一樣,這是我們都心裡有底的一件事,而我們也傾盡全力尋找資源來協助需要幫助的人,但是,我今天的深刻體會是:我好像不需要幫學生做這麼多事情。
因為是隔代教養,父母離異,功課跟不上,所以在上學期時就已經幫忙申請學校免費課輔的資格,幸運的他得到這份機會,我想是個好的開始。
一開學,他跟我說他知道要上課的時間,他知道要去跟老師報到,最近我發現他的功課跟不上,連回家功課都是到學校抄同學的課業答案,直到今天,才跟他算帳:原來~從開學到現在,他都沒去上過課;從開學到現在,他都一直打著老師的名義,晚上到七八點才回家;原來我們的用心是這樣被利用了,真是可悲呀。
很害怕需要資源的孩子無人可以幫忙,所以盡己所能的給孩子機會,不讓他們覺得自己是跟不上的、沒有人理會的,我自以為是的以為如此的幫忙是對他們好,哪知道:原來他們什麼都不要。
無力感啊。
課業比較跟不上的學生我盡力幫忙,我以為看到他們的進步,原來那是假象,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況才好啊
該~~~找事情做吧~~~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u meihau 的頭像
    wu meihau

    珍惜一切~~

    wu mei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