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聽到、遇到幾個人畢業了。
 
最近在路口有人在人生旅途上畢業了,只覺得感傷,但不知該說些什麼好。
第一天路過時,直接看到靈堂,當下覺得怪怪的,說不出來那裡不舒服,等到晚上經過時,已經加上藍白豎膠帆布了,這時,我才意會到:原來加上藍白豎膠帆布是對經過的人一種體貼,不會讓人直接看到畢業的人,心裡覺得不舒服。
 
昨天朋友來攤位聊天,聊到她妹妹的小孩也畢業了,住在加護病房一個月還是無解,起因:感冒,結果是鏈球菌肺炎,三天不到,整個肺部被攻陷,住進加護病房,也接受到麥當勞之家的協助~提供加護病房家屬住宿的地方,早餐和交通費,這是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真的有人在默默用心做公益的事,如果有經過7-11,剛好身上有零錢,別忘了隨喜喔!
 
今天班上辦校外教學,成功成行,平安回來,真是感恩。
在家長的車上,聊到感冒~~因為最近的我嚴重"失聲"中,開始聊到昨天朋友的家人,家長就接著說她有朋友的小孩雙胞胎,結果妹妹因為感冒而導致心臟衰竭.......我突然想起前陣子在MSN和學生聊到他妹妹住進台大加護病房,聊了一下,突然毛骨悚然起來,問了家長一句:那個孩子姓什麼??她說姓"邱",天呀,是我的學生耶。
很多天沒上網了,今天一下班馬上上網,學生在,一看到他的代號,和網路新聞,天呀,很難過耶。
和學生聊了一下,他問我說:我該怎麼辦??對呀,他該怎麼辦??這種畢業典禮並不是說過了就好,很難過很傷感呢!!
然後跟我妹聊一下~因為他曾經幫我上過課,班上的學生她有印象,加上學生會回來找她聊一下,所以她會有印象,結果跟她說了以後,再和她一起看網路新聞,她馬上崩潰~~害我忍了很久以後也一起掉淚。
我想,今天跟家長聯絡一下(還好還找得到資料),假日去看看她吧~~等等我呀!
 
考驗人的畢業典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u meihau 的頭像
    wu meihau

    珍惜一切~~

    wu meih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